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過敏」指的是人體的免疫功能失調,使得身體對於原本無害物質產生過度反應症狀。如氣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統稱為「過敏疾病」。過敏疾病產生,主要是本身有過敏體質,因為接觸到過敏原,使過敏原進入體內,刺激免疫系統啟動了過敏機制,因而引起過敏疾病,其中呼吸道過敏最為常見,包括過敏性鼻炎和氣喘。過敏的範圍從較輕微的皮疹、水泡到氣喘發作乃至於過敏性的休克等都包括在內。而免疫病則泛指免疫系統功能低下或失調所造成的病症,例如:先天性免疫功能不全或缺乏、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候群及各類的血管炎等,皆屬於免疫病的範疇。而風濕病則涵蓋所有骨關節、肌腱肌肉及關節周邊軟組織的痠疼或發炎的病症。

詳細之診療疾病內容如下:
1. 過敏免疫疾病之診療:包括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接觸性皮膚炎、蕁麻疹及血管性水腫、過敏性血管炎、特殊檢查-過敏原檢查。
2. 系統性自體免疫疾病之診療:包括全身性紅斑狼瘡、乾燥症候群、硬皮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皮肌炎和多發性肌炎、血管炎、雷諾氏現象、免疫功能評估及偵測。
3. 風濕關節炎之診療: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退化性關節炎。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