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台灣隨著社會和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老年化社會的來臨,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及痛風的問題是越來越普遍,新陳代謝科主要就是針對這些問題進行治療,再搭配衛教師的諮詢服務,給予病患飲食衛教、運動治療及藥物全方位的控制。

此外,內分泌系統的問題可能引起多方面的問題,卻又難以輕易地得到控制,比如:甲狀腺疾病可能引起心悸、手抖、體重下降、單純症狀控制效果不佳,腎上腺疾病可能引起高血壓、電解質不平衡、肥胖等問題…這些就需要內分泌科進行完整的評估,繼而從根本源頭給予控制。

本科的業務範圍如下
1.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控制:進行飲食及生活習慣評估後,給予藥物及配合衛教師進行生活衛教。
2. 痛風及高尿酸的控制:確認關節急性疼痛的原因,並給予急性期藥物控制;當症狀緩解後,給予飲食衛教及長期藥物治療,並進行後續追蹤控制。
3. 甲狀腺疾病:針對甲狀腺功能性異常或是甲狀腺腫塊進行評估,並給予相關治療或建議。
4. 庫欣氏症:針對出現軀幹型肥胖,四肢消瘦合併腹部非妊娠性紫色斑紋,需評估腎上腺功能及腦下垂體功能進行評估。
5. 高泌乳素血症:男性女乳症,或是女性非產後乳汁分泌,除功能性腫瘤外,需評估內分泌狀態以決定治療方向。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