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家庭醫學科就是由專門的家庭醫師為您做完整而持續的健康照顧。根據國內外研究的統計結果,一般家庭常見的健康問題,60%至80%都可以由家庭醫師在門診處理好,因家庭醫學科的專科醫師,必須經過內科、外科、兒科、婦產科、經神科等許多專科的訓練,所以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各種家庭常見的急性或慢性健康問題。同時由於固定的家庭醫師能夠瞭解您過去的疾病史以及以往用藥的反應;進而可以對您目前的狀況做出快而正確的診斷,省去您到處看醫師的困擾。

此外,有健康問題先找您的家庭醫師,也可以避免自我診斷時造成的延誤;有時候一個不明確的症狀,可能在您看了好幾科之後,發現都不是該科的問題,最後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時候,若由一位家庭醫師幫您安排適當的檢查與轉介,並為您解釋檢查結果,給您完整的分析與建議,使您不會茫然而不知所措。

無可否認的,在現代社會中,各種的壓力,例如:忙碌的工作、緊張的考試升學、複雜的人際關係,都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身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身心症狀,及一些焦慮或憂鬱的情緒反應,如:頭痛、胃痛、失眠、倦怠等,這些都可能是所謂的「身心症」的一部分,家庭醫師透過對您整體的了解,或許能從藥物及諮商雙方面解決您的問題,這就不是一般人單純檢查肝功能所能解決的了。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