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神經內科」這個名詞對一般民眾而言,並不如腸胃科、心臟科來的容易瞭解。甚至有人誤以為是『神經病』的診療。 事實上,神經科是一門範圍十分廣泛的學問,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常常見到的疾病。例如:常見的手指尖麻痛,很多都是因為正中神經受到手掌的韌帶壓迫引起的『腕隧道症候群』;而坐骨神經痛也多半是因為腰薦椎的神經受到壓迫而引起的疼痛,這些都是神經科中周圍神經的病變。

此外,高血壓或糖尿病引起的腦部病變,例如:腦中風、多發性腦梗塞等,在中老年人是相當常見的疾病。 因此神經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由於神經系統是人體所有器官中最深奧、最不容易瞭解的,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病因不明的疾病。所以當您有以下症狀出現時,不妨先找神經科醫師做初步的篩檢。

1. 中樞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 頭痛、健忘、半側肢體麻痺、顏面神經麻痺、動作協調不良、暈眩、失憶症、神智不清、顫抖、抽搖等。
2. 周邊神經系統方面 : 手腳無力、麻木、腰部疼痛、肌肉萎縮等症狀。
3. 還有一些無法分類十分清楚的症狀,如 :容易疲倦、眼瞼下垂、快速的性格改變等症狀,皆可找神經科來做初步的檢查。本院神經科配置有神經傳導肌電圖、誘發電位、數位化腦波、頸動脈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儀等高階儀器檢查設備。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