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骨科在臨床上,除了傳統的治療骨骼肌肉疾病〈如肌腱炎、肌肉痠痛、腰背疼痛、扭傷、挫傷、骨質疏鬆〉、關節疾患〈從肩關節、肘關節、髖關節到膝關節的外傷、關節炎治療、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還有脊椎外科處理脊椎退化、椎間盤突出、脊椎側彎的治療;骨科創傷並結合本院之急診部,提供外傷患者整體評估、診斷、及時治療,讓病患儘早減輕疼痛併康復。

本院骨科在傳統手術的基礎上,民國100年,成立「骨科微創中心」,由魏志定主任領軍,開始以微創手術的方式配合先進的骨科器材及先進骨科植入物進行精細脊椎手術,包括:微創手術穿皮式鋼板固定手術治療複雜骨折、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等,使病患縮短恢復時間,儘早康復。

對於脊椎壓迫性骨折,除新式骨質疏鬆藥物治療,也引進新式鈦合金椎體支架配合低溫骨水泥,提供小傷口、安全、減緩疼痛、迅速恢復的治療方式。同時,並引進血小板生長因子注射治療〈PRP〉,以治療肌腱炎、初、中期膝關節炎,都獲得不錯的治療成效。

台灣人口老化,維持良好行動力是健康老年最重要的條件之一。身處全國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萬華區,骨科是本院的重點醫療服務項目,在頸椎、脊椎微創手術在國內享有高知名度和聲譽,為服務更多有關節治療需求的患者,特於108年10月1日成立「骨科關節中心」,由王大翊主任主持,本中心成立目的是提供關節疾病全方位的治療,引進目前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最新觀念,以階段性療法,中止關節持續磨損的惡性循環。

本院骨科也將持續精進,繼續引進對病患有良好療效的新式治療方式,提供病友們專業、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