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人健檢 北市醫院也可做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今年新北市老人免費健康檢查,首度將台北市的3家醫院納入合作對象,方便忙於工作的子女,就近帶長者健檢,未來不排除再擴大服務範圍。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張秋文表示,新北市和台北市是同一生活圈,許多長者住在新北市,子女則在台北市上班,歷來接到不少反映,希望打破行政轄區的限制,方便更多民眾參與。

衛生局今年除了新北市境內44家醫療院所,也和台北市境內的西園醫院、景美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合作。只要設籍新北市、年滿65歲長者,持身分證、健保卡、印章,都可享受價值新台幣2000多元的健康檢查。

張秋文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醫療資源不如台北市集中,許多居住在偏鄉的長者,常有營養不良、貧血的症狀,因此健檢特別加入生化Albumin檢驗、身心功能評估、CBC血液檢驗等項目,全方位照顧長者健康。

另外,今年也首度開放年滿55歲的原住民長者接受免費健檢。總名額從去年的3萬名,增加為3萬4462名,至10月31日額滿截止,相關資訊可參考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