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主任—陳泓橋醫師專訪

「醫師最重要的是解決病人的問題,有效溝通,醫師講的話讓病人可以瞭解,而病人也有時間可以回饋。」陳泓橋主任親切細膩的問診風格,贏得病人的充份信任,這17年來,累計大量長者粉絲的支持,在診間也常會看到爸媽帶著子女全家一起來看診的畫面。

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系,陳主任在林口長庚醫學中心接受完整的眼科訓練,2006年來到西園醫院服務。在門診中最常見是結膜炎、紅腫、分泌物等急性發炎,但病人比例以青光眼、乾眼症等慢性疾病為大宗;而萬華區老人人口多,白內障患者也很多,醫院提供術前評估、衛教諮詢及術後追蹤的完整服務,方便服務在地病患。

如果是乾眼症或青光眼等慢性疾病,通常無法治癒,患者需長期配合治療,多以不再惡化、緩解症狀為目標;而白內障問題,手術是效果明顯又安全的治療。有位眼科廠商的業務,因工作關係常耗眼力,他很年輕才40多歲,卻有嚴重的白內障,視力不到0.1,經手術治療更換水晶體,調整效果良好,現在兩眼都可達到1.0,開車跑業務時也安心許多。陳主任笑著說,幫他開刀其實壓力很大,因他常跑眼科醫療院所,也認識許多眼科名醫,但他選擇在西園開刀,且恢復的很好,我很開心可幫助到自己人恢復好視力。

眼科需較多檢查儀器,才能精準找出病灶,檢查不僅多、時間也長,所以驗光師的工作量很大,下次如果您到眼科看診,希望也多給她們一些鼓勵與掌聲。近幾年眼科醫療不斷在進步,檢查儀器也不斷提升,希望今後能持續引進新設備,如光學斷層掃描OCT,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持續守護萬華地區里民的視力健康。


醫師介紹
預約門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