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預防保健  創新醫療  享受人生

繁體 | 簡體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醫生

(以下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簡介

本院提供以下復健治療:

神經肌肉系統病變之復健
1. 中樞神經疾病及後遺症:如腦中風、腦外傷、腦退化性疾病、腦炎、腫瘤等。
2. 脊髓疾病:如神經元疾病、脊髓炎或壓迫性病變等。
3. 周邊神經疾病及後遺症:如顏面神經麻痺、糖尿病神經病變、多發性周邊神經炎、遺傳性周邊神經炎、壓迫性神經病變(如腕道症候群)、神經根病變、坐骨神經痛及神經受傷等。
4. 肌肉疾病:如肌無力症、肌肉萎縮症、肌僵(強)直症、多發性肌炎等。
5. 急性或慢性疼痛症:如神經痛、肌膜炎、感覺失常等。
6. 其他與神經疾病相關病變:如椎間軟骨突出症、脊柱退化性關節炎、神經孔道狹窄等。

骨骼關節疾病之復健
1. 骨折後遺症:骨折癒合不良、關節攣縮、肌肉萎縮無力、肢體長短不一。
2. 關節疾病及後遺症:關節炎、關節變形、移位、關節置換手術後等。
3. 軟部組織傷害與炎症:如筋膜炎、黏液囊炎、腱鞘炎、肌腱炎、肌肉肌腱或韌帶拉傷、軟組織斷裂修復手術後之復健等。
4. 截肢:上、下肢不同部位之截斷手術後之義肢裝置。
5. 脊柱病變與畸形:脊柱骨折變形移位、脊柱前彎或側彎等。

介入性疼痛治療
「疼痛」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當中骨骼肌肉疼痛或神經痛,是復健科常見就診原因,病因包含:關節炎、頸部疼痛、下背痛、肩旋轉肌袖疾患、網球肘、腕隧道症候群、媽媽手、扳機指、足底筋膜炎等。疼痛若不及早處理,可能轉變成慢性疼痛;尋求專業醫師評估與診斷是很重要的一環,再搭配適當治療與衛教,可降低疼痛、減少對日常生活的干擾,避免疼痛的慢性化。

近幾年因超音波機器與技術的精進和普及,不僅協助骨關節、肌肉、軟組織損傷的精準診斷,更可在超音波影像下,給予適當注射或抽吸等治療方式。超音波精準疼痛治療,是將局部麻醉劑、類固醇或其他藥劑,依相關位置,輔以影像導引,注射浸潤於神經、肌肉、肌腱或關節腔周遭,以阻斷或減緩疼痛刺激及發炎反應,直接治療病灶部位,以緩解疼痛。已被廣泛運用於復健醫療領域,是治療骨骼肌肉疼痛的利器。

心肺疾病之復健
1. 冠狀動脈性心臟病、慢性狹心症、急性心肌梗塞手術 前後復健等。
2. 各類心臟病手術後復健:冠狀動脈繞道術、瓣膜置換術、先天性心臟或大動脈畸形矯治術、心臟置換術等。
3. 各類肺疾病之急性期後復健照顧:肺炎、肺膿瘍、氣胸、肺葉切除術、肺臟置換術等。
4. 慢性阻塞性肺疾患之復健:氣喘、支氣管炎、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症等。
5. 對肺功能不全者(如先天性肌肉萎縮症)教導非侵襲性人工呼吸器之使用,以及呼吸訓練。
6. 其他胸部手術後之復健;胸腺手術、食道手術後。
7. 其他有關減重、體適能訓練、孕婦等運動處方之諮詢。

網路掛號 看診進度 查詢 /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