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 ─ 王大翊醫師專訪

 

「站在患者立場,能維持原狀就是最好的。」109年10月,本院西園院區成立骨科關節中心,邀請前亞洲醫院腫瘤與關節重建科主任、商周推薦百大良醫──王大翊醫師擔任主任,並引進骨關節醫療的嶄新觀念。

王大翊醫師在台北榮總完成嚴格的專業訓練後,2014至2019年前往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中部行醫,5年間經手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超過1000台、骨折創傷手術超過2000台,期間也接收過多名各大醫院不敢碰、情況複雜的腫瘤患者,但王醫師從未放棄醫治,累積了許多寶貴經驗。

儘管每週須看超過200名患者,王醫師親切、嚴謹的態度為人所稱道。王醫師說,人工關節置換對於關節退化患者而言,治癒率超過九成,是主流的醫療方式,但這5年國內外逐漸興起「階段性療法」觀念,將關節退化分成四期,在惡化前就介入處理,並結合3D列印、電腦計算技術,進行「高位脛骨手術」,不僅可保留原生關節,患者也不必拿掉膝關節內的半月板、十字韌帶等。

「人口高齡化,治療方式得考慮更細緻。」王醫師期許將經驗帶入本院,以造成患者最低程度的困擾,達到最好的醫療效果。


醫師介紹
認識骨科團隊

【影片分享】
王大翊醫師分享-【醫師好辣】節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