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 ─ 孫建偉副院長專訪

 

「所有進入診間的病人,我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讓他們帶著笑容走出去。」時而溫和、時而權威,孫副院長會因應患者的不同個性來調整,讓醫病充份溝通,讓患者有Happy Ending的最好看診經驗。

在西園服務超過二十五年,每月求診病患多達八、九百位,孫建偉醫師每天都在處理泌尿、生殖、性功能等人生大事;在泌尿科,儘管大多數的患者多是頻尿、小便困難或結石等基礎病症,病患經常帶著生理或心理上的困擾及焦慮前來看診,因此孫副院長極為重視與病人的溝通。

從家族遺傳、生活習慣到可能的用藥影響,他的細心與嚴謹,讓病患不計其數,更有病人從二十歲看到四、五十歲。門診中有位年輕患者因體質因素,導致結石經常性復發,如何成功阻斷疾病發展,及早解決患者問題,從病發、治療到追蹤的過程,都需要細膩溝通、精準診斷,找到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孫副院長說:「抽絲剝繭,找到疾病的源頭,對我來說,每天都是個新的挑戰!」

在永越院區,醫療加入了許多精緻、個人化的服務,但孫副院長也強調,每項SOP都必須做好。直至今日,「小心再小心」仍是他對自己及醫護團隊的期許和要求。


醫師介紹
認識泌尿科團隊
頻尿的病因及治療 (影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