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治療儀 Sonablate-200

Sonablate-200 是由領先世界先進的 Focus Surgery Inc.(U.S.A) 所開發完成,經直腸方式的高能量聚焦攝護腺治療儀器,它的優點如下:

幾乎不出血
Sonablate-200是經由直腸在攝護腺組織上照射超音波,使細胞產生凝固性壞死。因此,類似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中的出血現象幾乎沒有。

不造成治療領域外組織的損害
Sonablate-200的超音波強度,集中於0.2×0.2x1cm的極小焦點中。由電腦的自動控制,準確照射。對於中間、周圍的組織幾乎沒有影響,治療過程中,電腦嚴格監控周圍組織的溫度,以確保安全。

不直接接觸治療區域
對於在治療區域內的尿道,Sonablate-200採用不接觸式的治療。治療後不引起因治療區域的刺激症狀,因此,可早期改善患者的症狀。

很少的疼痛
因採用經直腸的治療方式,治療中不疼痛,治療後也少如雷射治療後的刺激症狀,排尿痛也很少。

合併症的危險性低
出血或感染症少,逆行性射精的顧慮低。同時,因治療不經尿道,不會引起尿道創傷及狹窄。

不影響性生活及射精

總括來說,各種治療方式中,Sonable-200以其安全性及低侵襲性而言,足以造福大多數排尿困難之攝護腺肥大患者,更因其不影響性功能,對於中度攝護腺肥大患者的預防性治療是一大福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