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肝膽內科 ─ 陳炳憲主任專訪

 

「傾聽病人的症狀,找到蛛絲馬跡,在早期正確診斷,遠比治療更為重要。」細心耐心、慎小謹微是陳醫師的看診風格,頃至永越上任,他就在檢查中發現蟄伏在患者體內的早期胰臟癌腫瘤,成功阻止重大的健康危機。

今年2月,本院邀請台北榮總內視鏡中心主治陳炳憲醫師,加入西園醫療團隊。陳醫師早期專攻消化道併發症,胃食道靜脈曲張出血;後期鑽研內視鏡領域,治療消化道早期腫瘤,包括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並致力協助患者在治療和生活間取得平衡,重拾生活品質,每月求診病患達4、500名。

陳炳憲醫師在日本接受內視鏡手術大師Prof. Inoue 訓練指導,以獨特的「經口內視鏡下食道括約肌切開術」治療食道遲緩不能症,其效果媲美外科手術,且體表無傷口、風險也較小,術後五天內可出院。此手術近三年才逐漸普遍,技術相對困難,國內能操作的內視鏡醫師,不超過10人,而陳醫師已為多位患者進行手術,皆復原良好,讓他們找回進食樂趣並恢復正常的社交生活。

運用光電、AI等先進的技術及儀器,陳醫師期待發揮所長,讓預防醫學結合社區醫療,朝「防患疾病於未然」的目標更往前邁進。


醫師介紹
認識腸胃肝膽內科團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