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 ─ 施培國醫師專訪

 

「病患的安全和健康永遠要擺在第一位。」從中風、腦出血、頭部外傷,施培國醫師從半夜趕赴急診到診間治療慢性病患,看遍患者及其家屬在病程中的痛苦與辛酸,有感於此,他近年投入預防醫學領域,希望為健康超前部署,防範疾病於未然。

1987年,施培國醫師加入西園醫療團隊,新的科系從零開始,他親切仔細、將病患當朋友和家人的問診風格,讓門診量逐漸提升,每月求診者多達1200人次,其中病患又以中風、腦血管疾病,以及粗重工作引起的脊椎和周邊神經壓迫居多。

在過去未強制戴安全帽,車禍頭部外傷特別多,神經外科的工作都是和死神拔河,分秒必爭;施醫師曾在36小時內做了5個開腦手術,幾乎沒離開手術室,術後也守在病房觀察病況。他特別提到,二十多年前有位5歲小朋友從三樓陽台摔下,經緊急開顱手術救回一命,如今已健康長大、結婚生子,他備感高興。

許多疾病常造成嚴重後遺症,醫療介入也為時已晚,預防疾病發生才是根本辦法。2004年,永越院區成立,提供客製化健檢、高階影像檢查、功能性醫學檢查、基因檢測,並針對不同體質和基因特性,給予個別化療程,幫助更多人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態;健康促進、超前預防、遠離疾病,實現永越「抗老逆齡」目標,我們不斷前進往這方向努力。


醫師介紹
認識神經外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