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最新CT640電腦斷層掃描儀

為提供完整醫療服務,西園引進640切容積式動態電腦斷層掃瞄儀(TOSHIBA Aquilion One),使用新型16公分寬型偵測器,每圈掃描檢查的範圍比64切CT多4倍,所以能在病人一次心跳內就完成心臟檢查。這麼快的速度使得大部分病人不必服用藥物來降低心跳後再進行心臟檢查,同時幅射劑量也比64切CT降低了80%左右,並具有更加清晰的影像品質,使醫生可以看到以往難以看到微小病變,因而提高診斷準確性,心血管病變的早期偵測得以全面實現。 新型640切CT主要應用於心血管疾病,腫瘤篩檢,以及其他全身應用;憑藉卓越的影像品質,可幫助醫生準確診斷複雜的病情,進而給患者及時恰當的治療。低輻射劑量、低顯影劑用量、大範圍一次性動態成像,可同時檢查多器官疾病等特點,是過去機種所無法達成的境界。且由於放射線對人體的損傷減少,檢查速度提高,病人的檢查舒適度也大為改善;對受檢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

TOSHIBA Aquilion One 特色
● 大幅減少輻射量。
● 大幅縮短掃描時間,尤其是對小兒科心臟科及無法配合的病患特別有幫助。
● 對於骨頭、金屬、鈣化所產生的假影大幅減少。
● 除了一般影像學的檢查以外,在功能性檢查及動態學(血流動力hemodynamic)方面的應用還有無限的發展潛力。

更安全
最低輻射劑量和低顯影劑,提供更安全篩檢方式

更快速
大幅縮短掃描時間,對小兒科、心臟科及無法長時間閉氣的受檢者特別有助益。

更精準
覆蓋範圍更廣,可瞬間攝影心臟所有部位,克服移動及錯位偽影的問題,大幅提升診斷精確度

 

CT640切冠狀動脈攝影檢查

低幅射劑量、低顯影劑;一次心跳全心臟掃描;一圈全覆蓋器官;一次檢查完成多重任務,明顯提高影像品質,更有利影像診斷精準度,可早期偵測猝死的隱形殺手。

 

早期肺癌篩檢

運用CT640「Aquilion ONE」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篩檢取代X光檢查,肺癌約1公分就會開始轉移,通常胸部X光偵測肺癌大小平均約為3公分,若採用CT640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篩檢,則可偵測到0.1公分以上的肺部細微結節,是目前偵測早期肺癌最有利方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