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醫師】榮總大腸直腸外科 姜正愷主任

 

本院與臺北榮總合作,進行醫療支援計劃,自111年4月1日起,特別邀請陽明大學醫學系外科教授、榮總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姜正愷醫師駐院服務。榮總大腸直腸外科,成立已超過50年。是國內最早設立大腸直腸外科專科的先鋒,並居領先地位,姜主任的駐診支援,將為西園醫療提供最強大的助力,服務有相關需求的民眾。

姜正愷主任專精於大腸直腸癌治療、一般手術及微創手術、肛門疾病(痔瘡、肛門廔管、肛裂)、肛門直腸生理、非氣腹式腹腔鏡手術,並深耕大腸直腸癌轉移機轉與大腸直腸癌癌症幹細胞之研究,發現了微型RNA146a會促使癌幹細胞增殖及標靶藥物產生抗藥性;這項重要發現,在權威期刊《自然細胞生物學》發表,受到國際生物醫學界重視。時任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期間,成立發炎性腸道疾病多專科團隊,提供跨科部團隊及個人化醫療,讓患者得到最佳的診察與治療。

同時,為推廣大腸直腸癌的照護、關懷與教育,他於104年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腸直腸癌關懷協會,希望醫療的照護不限縮在病房及診間,而是普及到醫院以外,為病友及其家屬做到後續更完整的服務。106年,姜正愷主任並獲頒榮總「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學士

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外科學科 教授
臺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 主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 主治醫師
亞太大腸直腸醫學會APFCP2021 主席
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 監事
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 理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腸直腸癌關懷協會 理事長
南加大醫學中心大腸直腸疾病中心 臨床研究醫師
梅約醫學中心大腸直腸疾病中心 參訪醫師

專長
大腸直腸肛門疾病(痔瘡、肛門廔管、肛裂)
大腸直腸癌研究、直腸肛門生理研究(便秘、排便困難、失禁)
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大腸直腸手術
腹腔鏡大腸直腸手術

西園門診時間
星期五 上午09:30-11:00
門診預約

永越門診時間
星期五 上午 09:00-09:30
門診預約

*門診時間依現場狀況變動,如有異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