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 – 疫苗保安康,義剪真好康

西園醫院無論在社區還是預防醫學上皆積極深耕,努力執行社區醫療的模範並開創社區預防醫學的標竿,以『創新、專業、熱忱、服務』的理念貫徹於醫療外,更致力於社區活動以帶給里民多元的醫療資源及健康資訊。同時也不忘回饋社區,舉辦兩場銀髮族義剪及流感疫苗衛教的活動於小德蘭堂(10/25)與西園前廊(11/7)。

「疫苗保安康,義剪真好康」本活動為西園醫院與李春金基金會聯合舉辦,並邀請到知名剪髮業者魔髮髮廊參與兩場共四個小時的義剪,服務了四十三位社區銀髮族長者,並於院內外極力宣導流感疫苗施打。此次活動於西園醫院前設置貼心的剪髮隔間,讓長者們能夠保有隱私且放鬆的享受剪髮時光;也幫忙服務兩位行動不便的長者,讓家屬非常滿意。而等待區的部分也因關心民眾的健康特別提供永越養生茶,得到許多參與者滿意的笑容與迴響。

在宣傳與活動期間西園醫院不斷提及施打流感疫苗的重要性,因為照護您的健康,西園醫院責無旁貸。同時再次提醒您接種流感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而流感疫苗接種後約需2~3週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因此最好及早施打流感疫苗,並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一同擁有健康打擊流感。此外特別提醒,由於流感較ㄧ般感冒來的更為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中耳炎、鼻竇炎、心包膜炎等等。如果出現以下徵兆,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胸痛、血痰或痰液變濃、意識改變、高燒持續72小時等,應盡速就醫,降低併發症的發生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