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萬華40年 西園醫院慶生 照顧在地居民不遺餘力 設立永越健康管理中心 飯店式管理佳評如潮 【聯合晚報】

【經濟日報/ C11/健康休閒/2011/07/15王慰祖】

位於萬華區的西園醫院,日前歡慶成立40周年。由於西園醫院在地深根40年,深受萬華當地民眾的喜愛,加上旗下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已是萬華區的地標,與萬華區居民融為一體,在慶祝40歲生日的這一天更具意義。

西園醫院由院長林澤安自民國60年一手創立,在慶祝茶會上,林澤安細數40年前草創初期至今的點點滴滴,包括經歷SARS風暴洗禮,讓與會人士都紅了眼眶,就連萬華區長致詞時也一度哽咽。林澤安說,西園醫院從創立初期只有十名員工到現在約500人,經歷很多不為人知的過程。認識林澤安醫師的人都知道,他從來不是為了賺錢在經營西園醫院。萬華警友會會長就說,在當年還沒有勞健保的時代,西園醫院的收費就很便宜,就連經濟不富裕的萬華居民都能在西園就醫,這是相當難得的事。

林澤安表示,他雖然不在萬華長大,但對於萬華有很深的情感,將照顧萬華區民眾的健康視為己任。為了推廣預防醫學的概念,林澤安也在93年9成立結合醫療與休閒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以飯店式管理的形態在臺灣掀起一股風潮。

由於西園醫院走過40年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其間經歷不少艱辛的歲月,甚至在SARS風暴中做到零感染,前後通過7次「教學醫院評鑒」,都是相當難得的成就。獲得參加西園醫院成立40周年慶祝茶會的萬華區長與多位里長,以及萬華分局長等數十位「在地人」的一致好評。林澤安也允諾將朝著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讓西園醫院這塊招牌愈擦愈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