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歡慶40週年【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C4/活動資訊 2011/07/12 黃志偉】

萬華民眾的好厝邊,也是萬華新地標的西園醫院,日前慶祝創立滿 40週年,在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舉辦了「40週年感恩茶會」,以「扎根萬華40載,西園不忘在地情」的回饋及感恩心情,邀請地方各界人士及近百位員工共襄盛舉,並發起公益捐血活動。院長林澤安更許下將 西園醫院打造為專科特色醫院,並在未來規劃高齡休閒度假生活社區的願景。

西園醫院由院長林澤安自民國60年一手創立,40年來,篳路藍縷,從最初30張病床擴張至今為237床的教學醫院。在過程中,院長林澤安帶領西園醫院不斷鞭策自我、蛻變進化,並堅守醫療專業的本質「愛與責任」,以愛家人的心守護病人的健康,優質的醫療服務獲得各界一致好評,口碑更是一傳千里,甚至在SARS風暴中做到零感染,前後通過7次「教學醫院評鑑」,更是醫界難得的成就。

為打造國內數一數二的優質醫療環境,並讓社區老人受到完善的照顧,院長林澤安更帶領西園醫院主動出擊,不僅積極添購最新的醫療器材,定期舉辦義診、健診與社區互動外,近10年來更積極發展預防醫學,93年2月成立「永越健康管理中心」,以超越時代的預防觀念及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品質,打造預防醫學新天地。

院長林澤安在茶會中受訪指出,老人化社會時代來臨,醫院不該只是治療疾病的場所,更該加強預防與保養,做到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因此,西園醫院正網羅人才、擴增設備,將以老年疾病科別重點發展成為專科特色醫院。

Leave a reply